close

 

窗飾產品的需求不僅僅在居家設計、商業空間更是需要的!

每次到餐廳吃飯被安排在沒有窗簾的靠窗位置、總覺得外面路過的人會一直往裡面看,真的沒辦法輕鬆自在的吃飯啊!

S__26304639.jpg

這時候窗簾真的是必需品呀!

少了窗簾就像沒有了睫毛,會看起來沒有精神、也無法幫我們阻絕空氣中的灰塵髒污;同樣的,缺少了窗飾產品,裝潢設計的整體感會較不完整外也會讓室內溫度較難調節,陽光的長期直射更會讓室內的家電傢俱壽命減少。

窗簾不僅在美觀上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在實用功能上更是不可或缺的!

 

要怎麼挑選窗飾產品?

不管是商業空間還是居家裝潢,挑選窗飾產品的方式其實是大同小異的,最主要的是要了解自身的需求、評估窗型和系統櫃的規劃與走向及風格的設計。

當然,窗簾價格也是相當重要的考量因素,只要掌握這些元素便能在琳瑯滿目的窗簾總類中挑選到最適合的窗簾啦!

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窗飾產品比較特別,用在商用空間、位在南崁的《來來麵食館全室規劃   竹簾。》

竹簾1.jpg

圖片出處Pinterest

 

什麼是竹簾?

想必大家對竹簾一定非常陌生,好像常在中國古裝劇或是傳統日劇中看到吧!?

竹簾是以竹子一片片編製而成的窗飾產品、有遮陽降溫的效果,非常具有實用性。竹子約3~4年生長成熟,樹木則要幾十年以上,竹簾相較於木百葉簾更兼具環保。

竹子本身有微細小的氣孔並有吸附的作用,能吸附空氣中的異物、溫度、濕氣等,使其達到調節室內濕度與溫度的功能。

竹簾有很多不同的操作系統,此次來來麵食館選用了類似捲簾式的竹簾是竹簾中常見的操作方式。

相較於捲簾的不同,竹簾下軌多了一組滾動滑輪、透過拉繩產生滑動並將下軌向上拉,使下軌形成圓柱滾筒狀。

竹簾2.jpg

竹簾3.jpg

竹簾4.png

圖片出處Pinterest

 

竹簾和木百葉簾有甚麼不同?

「那竹簾與木百葉簾差別在哪裡呢?」

常常有好多人會有這樣的疑問,這邊整理了表格讓大家一目瞭然啦!

1623070992922.jpg

※木百葉簾是將木片以百葉的形式製成,竹簾則是以竹子編織而成,竹片間的縫隙較小,相較於木百葉簾更具遮光效果,不過相對的即不能調節光線。

 

竹簾案例分享

來來麵食館選用竹簾呼應中國風的設計,用餐區的落地窗因竹簾阻隔太陽光使室內溫度調降、節省電費外,在裝潢上更增添了中國古風的氛圍;也讓客人更能放鬆舒適的用餐。

S__26304641.jpg

 

S__26304642.jpg

 

S__26304643.jpg

 

S__26304644.jpg

 

S__26304645.jpg

 

以上是這次的竹簾介紹啦!

希望有幫助到大家,讓大家多了解一項窗簾產品。

快追蹤莫里織品設計看更多窗簾案例與知識,讓您不用再為挑選窗簾而苦惱!

 

更多案例 莫里織品設計

或是追蹤 莫里IG 

 莫里YOUTUBE

arrow
arrow

    moricur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